close

讓你愛不釋手

【Sperry Top-Sider】單眼樂福鞋(水兵藍)

【Keds】鏤空蕾絲活動休閒鞋(粉紅)

【Keds】鏤空蕾絲活動休閒鞋(湖水藍)

【Sperry Top-Sider】海洋風情風帆鞋(紅白-條紋)

【Keds】夏季海洋草編楔型鞋(水兵藍-條紋)

【Keds】色塊拼接休閒帆布鞋(紅-橘)

【Sperry Top-Sider】海洋假期風帆鞋(藍)

【Keds】枝葉印花帆布鞋(粉橘)

【Sperry Top-Sider】厚底風帆鞋(灰)

【Keds】嫩彩糖果帆布鞋(薄荷綠)

【Keds】品牌經典帆布鞋(寶藍)

【Keds】品牌經典帆布鞋(酒紅)

【Keds】品牌經典休閒便鞋(黑色)

【Keds】水洗條紋休閒鞋(紅-條紋)

【Keds】夏日海洋草編楔型鞋(紅-條紋)

【Sperry Top-Sider】經典必備風帆鞋(黑)

【Keds】氣質刺繡休閒鞋(珊瑚橘)

【Sperry Top-Sider】輕量活動休閒風帆鞋(深藍)

【Sperry Top-Sider】時尚咀嚼帆船鞋(藍)

【Sperry Top-Sider】豪華經典帆船鞋(灰-銀)

【Sperry Top-Sider】經典必備帆船鞋(咖啡)


這是最厲害的「窮台」大招!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7日說,要鞭策台企在中國上市,希望將來能在大陸股市構成「台企類股」。不知蔡政府是否警醒,這招可謂是對岸「窮台」的大招,台灣該好好應對,否則後果生怕會很是「慘烈」!

在蔡當局上台後,對岸有所謂的「窮台」策略,即以各種政策讓台灣經濟逐步下滑、枯萎,讓蔡政府對內落空民氣,對外更難有抗衡本錢。縮減旅行客、終止採購團、淡化兩岸產業合作平台、擱置貨貿交涉、阻止台灣對外簽FTA等等,都有此含義在內。而鞭策台企在中國上市,則可謂各項手段中的「大招」,其傷害與影響極可能遠遠比其它「小招」(一般招式)來得嚴重且厲害。

在世界經濟全球化的本日,列國企業非論是出口銷售的重心、或是生產基地的設置裝備擺設,都可能與母國關係愈來愈淡,很多大家耳熟能詳的跨國大企業,其市場與生產基地經常以海外為主。例如美國蘋果公司,在其每一年1880的營收中,有三分之二擺佈來自美國本土以外,至於硬體生產基地,來自美國本土的比重更低到個位數字。

但全球所有人都知道、也視蘋果為一家美國企業,並未因其市場多在海外而不被視為美國公司,更不會因其硬體生產大部份在中國,而把蘋果歸於中國企業。緣由很簡單,對金融界與產業界而言,公司在那裡掛牌,根就在那裡,也是視為該國的企業。

也是以列國政府除了都全力要留下「血統」上算是本國企業者,在本國市場掛牌外,更要想方設法吸引國外企業來上市掛牌。因為留下本國好企業掛牌,算是讓其把根紮在國內,吸引海外好公司來掛牌,則可吸引外資來投資,讓市場更活絡;市場活絡讓本益比高、就會有更多企業(非論是本國或海外)願意在此掛牌,構成一個良性輪回。至於掛牌企業帶來對資金、法務、管帳及其它相幹專業人才等的需求,則更不在話下。

對市場、生產基地都在本國內的企業而言,赴海外掛牌可稱為「對外籌資」,時常被視為「功德」;但對市場、生產基地都在海外的企業而言,一旦也在海外掛牌,其實就是「連根拔起」了。

是以,對岸要「推動台企在中國上市」,甚至立下將來要在大陸股市形成「台企類股」的方針,對台灣的影響─從經濟、產業到股市、乃至人材進一步的流失,固然重大且深遠,因為根基上都是「連根拔起」。而更不幸的是,在這方面台灣本來就已居劣勢,在對岸有「政策激勵」以後,環境生怕更嚴重了。

其實,近似這類捨台股就陸股的情形,早已産生,去年包羅聯發科旗下匯頂、亞翔旗下亞翔集成在A股掛牌後,股價狂飆;鴻海團體旗下鵬鼎控股決定在中國掛牌。今年到今朝為止,台商共有三家登岸A股,是以A股的台商數目已達到28家;此外,也已有多家台商正在列隊期待審核。企業對掛牌地址的選擇,各有其分歧策略考量,但市場大、成交熱、本益比高,是永久不變的根基前提。中國股市本益比遠高於台股,成交又熱絡,聯發科子公司匯頂掛牌後飆漲,其市值乃至才上市就超出母公司聯發科。

相較赴陸股掛牌的熱潮,台股算是「斯人獨蕉萃」,新掛牌公司數量就不如預期。安永管帳師事務日前發佈「2017年全球暨大中華地區初次公開募股(IPO)市場查詢拜訪報告」,報告就指出本來預期本年國內上市櫃IPO家數會有50-60家之譜,後果只有37家,個中新上市者只有17家。不論是家數或籌資金額,都比曩昔掉了3成以上,首要緣由當然就是受到陸股影響。

除少數企業會有所謂的「第二上市」外,根基上企業IPO是百分之百的「零和遊戲」─在這裡上市了就不行能在那裡掛牌;兩岸股市的冷熱程度、基本成交量、整體本益比都有相當的差距,先天上企業就輕易偏向捨台股就陸股。而要掛牌的台商企業,又多是以大陸為主要、乃至唯一生產基地與市場;一來台商回台掛牌擔心要面臨很多無謂的政治干擾與審查,二來「就地上市」更合效益。這些都讓台股相對陸股,競爭力日趨下滑。

而在對岸說出「要鞭策台企在中國上市」的同時,香港買賣地點本月中決定,開放無營收、無獲利的立異研産生技公司在主板掛牌上市,綠委郭正亮就指台灣生技公司可能在2018年爆發出走潮。事實上整體來看,將來兩岸股市的「翹翹板」情形生怕更較著,出走者生怕廣泛各產業,各人一路「連根拔起,聯袂出走」。

蔡當局,看到危機了嗎?有因應對策嗎?

相幹報道
中國A股塞車 網路公司大舉赴美IPO
中國的經濟泡沫,可能延燒成「世界經濟大恐慌」嗎?《大前研一全球趨勢洞察》選摘(1)

★更多追蹤報道

兩面手法!習近平拜年祝福 張志軍恐嚇台獨
回應張志軍新年賀辭 陸委會:等候對岸新人新政
蔡總統:對台動武不在中國領導政府如今決策思慮裏
兩岸關係的回首與瞻望
陸批國防報告 陸委會:應脫節蠻橫心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Yahoo奇摩新聞接待您投稿!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?迎接各界好手來發聲!用文字表達你的概念。投稿去—–>https://goo.gl/iy5TCA



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A2%A8%E8%A9%95-%E5%8C%97%E4%BA%AC%E7%A5%AD%E5%87%BA-%E7%AA%AE%E5%8F%B0網友推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n873e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